宋家晓道长

【五太七夕24h/2:00】牺牲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个人超级废物!

巨ooc警告!!

上一棒@寻眠  下一棒@一只妄妄子 

五条悟在锅碗瓢盆的乒乒乓乓中醒来,摸了摸身边已经空空且有些冰冷的床位,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向厨房走去。

五条悟靠在厨房门口,抱着双臂看着在厨房里煮粥的太宰治。

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太宰治的身上,使他的半边身体和头发显得好似在发光般,而太宰治的另一半又处于灰暗之中,仿佛坠落在凡间饱受折磨的神明一般。

“早上好啊,治。”

“悟早上好。”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还做饭啊,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一时兴起而已,再说了我做的又不一定好吃。”太宰治笑着回答五条悟,眼神也不看着五条悟,回避话题。

“哦,那治今天有工作吗?”五条悟心中莫名生出来一丝不安。

“嗯,我今天应该只有愉快的入水吧。”太宰治的动作略显僵硬几秒又很快用右手食指边敲下巴边回答做出思考的样子。

“嗯?真的吗!”说着五条悟睁着他那蓝宝石般通透的双眼,眨巴眨巴的看着太宰治。

“真的,悟都多大了还这样?”

“哦……才三岁哦,所以治可能不能骗人哦~治记得早点回来,还有记得要带上毛巾!工作完成早的话,会找治的哟。”

五条悟现在在高处看着虎杖悠仁他们在森林中与咒灵战斗,在心中默默记着他们的进步与缺点,不知为何不安又突然涌上心头,竟让他在太阳的照射下都一身冰冷。

五条悟在中午的时候还和太宰治通过电话,确保他的安然无恙,当时电话里太宰治的声音很小,但由于背景声音很吵让五条悟以为是在大街上,就没放在心上,但现在却发觉有一丝不对劲。

五条悟看了眼时间,发觉已经下午三点多,想想太宰治现在也差不多入水完毕了,就用手机给太宰治打了一通电话。

“嘟……嘟……嘟……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听着手机里的忙音,五条悟心中萌生了不好的预感。他紧接着又重播了几次最后变成了“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五条悟只能放弃。

“悠仁,你们能自己回去吧!”五条悟看着已经解决战斗的三人组皱着眉询问道。

“可以的。”虎杖悠仁看着因为戴着墨镜而能清楚看到脸色不好,眉头略微皱起的五条悟关心道“老师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只是喜久福快买完了,我先走了呦。”五条悟扯出笑容摆着手向他们告别,经过几个瞬移终于到达了家中。

“真的没什么事吗?”虎杖悠仁望着五条悟消失的方向,疑惑的用手挠着后脑勺。

“不一定。”伏黑惠默默回答道,“毕竟他皱眉有一定时间了,而且上午才买的喜久福吧。”虽然心中想着但还是没有说出口。

“治在吗?”五条悟向家中大喊一声。但除了他自己刚刚的那句话和电器运作的声音外再无任何声音,一切都在告诉他,除了自己之外家里一个人也没有。

五条悟又赶紧到了地铁站没有休息紧忙买了去往横滨的车票,路上还时不时的给太宰治打一通电话,但是始终没有人接。

最终到达横滨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五条悟不做过多休息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进去。

“麻烦用最快的速度,我有急事,很急。”这时五条悟才有时间擦一擦自己的汗水,司机也用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武装侦探事务所。

五条悟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就拉开了车门,只听“砰!”的一声车门被用力关上,把钱扔给司机,留下一句“不用找了”五条悟就很快消失在司机的眼中。

当五条悟站在武装侦探社门口,手里握着门把时却突然使不出力气,也没有勇气去推开这扇门,心中好似有一个声音在催促他赶紧回去,回到和太宰治的家里去,什么都没发生,太宰治只是手机被泡坏了,回去晚了而已。

最终五条悟还是推开了门即使刚刚的表情就像快哭了一样,但还是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请问太宰治在吗?”五条悟推开门看向里面沉默的众人。

武装侦探社里的人员他虽然不太清楚,但还是大致知道数目的,除了社长和医生之外其他成员都在大厅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只有太宰治不在,就剩下一张办公桌前没有人。除了国木田独步在修改着自己的手帐,江户川乱步在大口塞着零食外,其他人都没有工作,只是静静发呆,但是每个人的眼眶都有些发红。

五条悟心中的不安简直快达到顶峰,他开始有一丝后悔推开这扇门,想要离开这里,飞回家中,说不定这个时候太宰治就在家中思考五条悟什么时候回家呢。

刚刚的开门声响起后过了将近半分钟,大家才看着门口的五条悟“请问你找太宰先生有什么事情吗?”中岛敦红着眼眶,脸上还挂着泪痕,看向五条悟。

“我就是找他个人有点事,你们能联系到他吗?”五条悟看着社内沉默的环境,许多人脸上挂着的泪痕和发红的眼眶,唯独太宰治不在,心中的念头几乎要将心脏完全控制住。

“治他,出什么事了?”

“太宰先生……他在……他在任务中……牺牲了。”中岛敦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末尾时眼里又满是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

“哈……哈哈……你们在开玩笑吧,今天……今天我没记错的话应该不是愚人节。”五条悟扯起一丝僵硬的笑容,还不想接受这个事实,试图得到太宰治平安无事的消息。

“太宰治确实……已经……牺牲了,你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们。”国木田独步看着中岛敦快步走向卫生间默默流泪,替他回答了五条悟,牺牲二字说的很重,仿佛在告诉自己和他人接受这个事实,又好似在冲自己撒气,责怪自己没有做好身为搭档的职责,又用手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头发,平时整齐的一丝不苟的西装此时也凌乱不堪还染着一块儿块儿的血迹。

“那……那没事了,请问,我能看看,他的……遗体吗?”五条悟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好似一字一顿,忍了好一会儿才强迫自己说出遗体二字。

“请问你找太宰治什么事情?你和他什么关系?”国木田独步看着第一次见的五条悟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啊,啊,我是……是他……朋友。”五条悟心觉太宰治应该不想让别人过多侵入他的生活而选择了隐瞒。

“那需要我带着你去……殡仪馆,还是只告诉你地址?”国木田独步的声音带上了鼻音,他默默抬起头,好似不想眼泪流出来。

“谢谢,我,自己去,再见。”五条悟勉强露出来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轻轻带上门就驼着背向楼下走去。

五条悟下楼后伸手打了辆出租,直接给司机报了个地址,就在后座将墨镜换成了眼罩,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的情绪失控。

下车时抬腿就走向殡仪馆,“嘿,钱还没给呢!”司机的突然呼喊使五条悟突然停下脚步,转身随手扔了一把钱,就奔向了殡仪馆内,寻找起了太宰治的尸体。

由于赶到的时间还不算太晚,他看到了太宰治还没有换新破损的衣服和上面大片大片的血迹,稍微撩起里面的衬衫,扒开松散的绷带,就可以看到太宰治胸口刚取出的弹孔,身上密密麻麻的旧伤和各处已经止血的伤口。

五条悟用手指一一触摸过太宰治身上的伤口,在弹孔处停留一会,又慢慢抚上太宰治沉睡的面容。

“治,说好的……没有任务……只有入水呢?”

“说好的……可以……下班……比较早呢?”

“怎么……怎么能不……守信啊?怎么能……先抛下我……一个人走了呢?”五条悟把头仰起试图止住泪水,过一会好似放弃般直接伏在太宰治的手背上,无声流泪。

等到眼罩的颜色加深了一些五条悟说了一句“:等等我,等我安排好就去找你。”五条悟说完止住哽咽带走了太宰治的遗体,开始准备事物。

终于在五条悟不眠不休的连轴转,拒绝向所有人说出实情,只是交代后事,将近一天终于安排好了一切。

“治我马上来陪你了。”说着五条悟和太宰治并排躺在床上,举起了木仓冲着自己的心口开了一木仓,然后抱住太宰治迎接死亡。

“治,我爱……你。”说完五条悟就闭上了眼,呼吸也渐渐停止了。

五条悟从黑暗中感觉着意识逐渐回炉,心口的疼痛也消失不见,动手摸了摸自己的身边,依旧是一片冰冷而且空无一人,五条悟突然睁开双眼,向四周环顾。

“治?”五条悟试着叫了一声,期盼着回应。

“嗯?怎么了?”客厅里传来了太宰治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五条悟感觉自己停止的心跳仿佛重新恢复了活力,脑子里充斥着太宰治刚刚的回答。

五条悟急忙起身,直接在床上瞬移到太宰治身边,死死地盯着太宰治的一举一动就怕下一秒太宰治又失去生机。

“悟怎么了?”太宰治看着瞬移过来的五条悟觉得有些奇怪。

五条悟一把抱住了太宰治,死死地把人抱进怀里,仿佛要把他和自己融为一体般任凭怎么推他他不松手。

“做噩梦了?”太宰治看着举止奇怪的五条悟,推也推不开只能摸着他的一头乱毛,安抚起来。

“治以后要牺牲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和我说一声,不,是绝对不允许牺牲!”五条悟红着眼眶,用猎食者盯着猎物一样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太宰治,有一口咬上了太宰治的脖颈,像标记自己的领地一样,又好似想给太宰治一个教训一般,留下带着血丝的牙印。

“嗯,好吧,那现在悟能说说发生什么了吗?”

“治我和你说哦……”



评论(5)

热度(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